Introduction (簡介)

Introduction (簡介)

本科主要配合整體的教育發展方向,為學生終身學習、生活和日後工作打好穩固的基礎,初中課程與高中課程有緊密的銜接及連貫,以達「六年一貫」的效果。包括:協助學生全面及均衡發展聽、說、讀、寫的能力;並提高他們的思維、批判、審美、創造、共通及自學能力;同時加強文學、文化、品德情意教育,既可培養學生審美的情趣,亦能協助他們建立正面及積極的人生觀,加強對社會和國家的責任感。 教學以學生為中心,運用靈活、富啓發性的教學方法和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及課業,培養學生學習語文的興趣、建立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習慣。

中國文學科

貫徹「文學賞析與評論」、「創作」為主,「知識」為輔的學習,讓學生有系統地掌握文學知識,以提升其理解、分析、評論、鑒賞及創作等能力。此外,亦著力提高他們閱讀文學作品的興趣,擴大閱讀面,培養審美情趣,提高文學素養,美化人格,從而啟迪情思,培養對國家民族、人類社會的感情,加強對家庭、國家及世界的責任感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