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

課程

初中中史課程

 

中國歷史科(中一至中三)課程大綱透過把中國歷史劃分為九個「歷史時期」,根據歷代的「學習重點」組織學習內容,讓學生能更整全和清晰地學習中國歷史的發展面貌,綜覽中國歷史的發展。大綱亦把「文化特色」及「香港發展」編入相關中國歷史發展時期的不同課題內一併教授,讓學生能從政治、文化、社會等不同層面認識中國歷史的發展,擴闊其歷史視野。

 

新高中中國歷史科簡介:

本課程主要分為「歷代發展」(必修部分)與「歷史專題」(選修部分)兩部分。「歷代發展」部分旨在使學生宏觀地了解中國歷史的發展脈絡;而「歷史專題」的部分,老師會按學生能力挑選合適的選修單元,從而期望能激發學生探究中國歷史的興趣,拓展學生學習和探究中國歷史的空間,培養學生正確的歷史觀。融入日常教學中的「歷史研習的態度與方法」部分,尤重視發展學會學習的能力,讓學生能從實踐中掌握歷史研習的技能、培養求真的史學精神。

「必修部分」(歷代發展)分為「上古至十九世紀中葉」以及「十九世紀中葉至二十世紀末」兩大時段,選取具明顯特色的課題,供學生研習。

 

 

「選修部分」(歷史專題) 提供「二十世紀中國傳統文化的發展:承傳與轉變」、「地域與資源運用」、「時代與知識分子」、「制度與政治演變」、「宗教傳播與文化交流」和「女性社會地位:傳統與變遷」六個單元,老師會按學生能力挑選合適的選修單元,藉以擴闊他們對中國歷史不同層面的認識,同時亦為將來有興趣進一步研習中國歷史某些課題奠定基礎。

Top